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直播讲座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4-05-0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455日下午,教育部第二十六期全国高校教师网络直播讲座在我校举行,教育部高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顾问、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胡显章教授做了题为《世纪清华 人文日新——清华大学文化研究简述》的学术讲座。我校博士、首批青年教学骨干、青年学术骨干和近三年新进教师现场聆听了讲座。该讲座实时通过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培训网络直播系统面向全国高校直播。

胡显章教授以清华大学为例,引用大量鲜活生动的事例阐述了大学文化的物质文化、制度文化和精神文化三个层次。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胡显章教授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引起了我校现场教师的强烈共鸣和震撼,极具启发意义。

 

我校自2012年启动教师网络培训工作以来,认真组织、狠抓落实,培训工作多次得到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和陕西分中心表彰。为支持鼓励我校教师网络培训工作,教育部网络培训中心将陕西省内首场网络在线直播讲座安排在我校举行,给我校教师提供了难得的与网络名师面对面、即时与全国高校教师网络互动的交流、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