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青年教师导师和青年骨干教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4-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

 

 

    328日下午,我校青年教师导师和青年教学骨干、学术骨干聘任仪式在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长王兴林、副校长陈刚、向纪明、各院系主任、首批受聘导师、青年教学骨干代表、青年学术骨干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罗文谦主持。

 

    人事处副处长储玖琳汇报了我校2014年青年教师导师聘任及青年骨干教师聘任的基本情况。学校领导为受聘导师、青年教学骨干、学术骨干颁发了聘书。

 

    王兴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教育,教师为本,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提高是提升我校核心竞争力的必然要求。实行青年教师导师制,选拔青年教学骨干、学术骨干,是加强学校青年教师培养、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的重要举措。希望此次受聘的同志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王兴林对学校今后的师资队伍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受聘导师不仅要在教学科研业务上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更要在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上对青年教师高标准、严要求,以德为先。青年教师要虚心接受导师指导,学业务、学做人、学做事,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水平;二、加强双师型、复合型师资队伍建设,注重培养、外聘与高层次人才引进相结合;三、加大教师培训培养力度,在线培训、在职培训与短期进修相结合,课程培训需求与实用相结合;四、适应高等教育改革新形势,根据应用型大学教育对师资队伍新要求,研究师资队伍转型的途径、方法与相关措施,加快我校师资队伍转型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