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五期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培训结业仪式

发布日期:2013-06-09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7日晚,我校在第一会议室举行第五期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培训结业仪式,副校长向纪明、人事处处长罗文谦、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东红、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储玖琳、主讲教师及参训教师参加了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罗文谦主持。

储玖琳介绍了近两年人事处对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培训模式和内容所做的改进和探索。为切实做好此项培训工作,学校2013年新建了现代教育技术培训主讲教师库,根据教师需求问卷调查结果重新设计了教学内容,更新了培训模块库,受训对象改分配指标为教师根据自身需要自愿报名。此次培训共5个模块20课时,41名教师参加了培训,通过考核顺利结业35名,根据匿名问卷调查,98%的参训教师对本次培训满意,培训效果良好。今后人事处教师发展服务中心将充分利用各种沟通渠道,与学校广大教师积极互动,从教师实际需求出发,力争实现培训形式多样化,培训内容主题化,为教师的综合能力提升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中文系孙鸿教授作为参训教师代表发言,从人员分科分层次、课件合理利用、优秀课件展示及解读、灵活安排时间四方面对培训的继续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她认为获取、组织、利用信息是新时代高校教师必需素质,终身学习是对高校教师的基本要求,而此次培训解决了当前教育技术手段飞速发展所需,非常及时、必要,效果明显,希望教师培训工作能持久深入开展下去。

 

罗文谦指出学校近年处于新校区建设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的特殊发展时期,学校将尽最大努力满足教师需求,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提供交流学习机会。

 

罗文谦宣读本期培训获奖教师名单。向纪明、张东红、储玖琳为获奖老师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最后副校长向纪明教授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现代教育技术是高校教师从教的必备技术要求,高校教师肩负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艰巨使命,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服务教学,他希望参训教师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将本期培训所学运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中。

结业仪式后,还介绍了学校网络教学综合平台的使用方法和在线学习中心的使用及选课注意事项,并与参会老师进行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