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四川文理学院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3-04-17    作者:     来源:     点击:

 

          415日,校长王兴林率队到四川文理学院进行了友好访问。双方就新建本科院校改革发展的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逐步实现师资共享、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学术交流等方面合作。进而形成两校间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校际合作的局面。

 

          签约仪式由四川文理学院副校长王洪辉主持,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万斌致欢迎词,校长王兴林和四川文理学院校长孟兆怀在协议上签字。四川文理学院人事处、教务处、相关院系的负责人及安康学院人事处、教师发展服务中心、数统系、外语系、教科系及艺术系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孟兆怀校长介绍了四川文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两校在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上都具有独特优势,互补性强。高校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已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方式,此次秦巴地区之间两校间的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实现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共同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

         王兴林校长致辞表示,两校虽分属两省,但同处秦巴地区,情缘相近,人缘相亲。双方无论在学科结构、办学定位、师资队伍、办学规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都具有相似性。希望双方通过师资资源、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的合作及办学经验交流能实现互惠共赢,共同推动秦巴地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会后王校长一行参观了四川文理学院新校区,并就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规范管理及评建等具体事宜到相关院系及部门进行了对口交流。

         安康学院和四川文理学院同属新建本科院校,有着诸多相同的办学经历和发展历程。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推动我校省际间高校资源共享与合作共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