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六期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5-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提高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学校将于近期开展第六期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使教师了解教育技术在教育领域中的地位与作用,理解教育技术的基本概念和理论;掌握教育技术的基本方法和技能,能够比较熟练地掌握多媒体信息获取、处理、制作方法,能够独立完成基本的课程及网络课程的制作任务;提高在信息化教学环节中利用教育技术进行教学设计、教学评价的综合实践能力。

二、培训对象

我校在岗教师,使用或计划使用多媒体教学手段的教师。符合网络课程和精品课程平台建设的教师优先。

三、培训安排

本期培训安排如下:

序号

模块名称

模块内容提纲

学时

时间

地点

1

校园网资源利用及多媒体教学设备使用

主要介绍校园网利用及多媒体教学设备的使用

2

522

图书馆机房

19:30-21:20

2

PPT在大学课堂教学中的合理使用

多媒体组合设计的基本原则;大学课件制作经常使用的PPT技术;大学课堂教学中使用PPT应注意的问题

4

523

图书馆机房

8:00-12:00

3

多媒体素材的获取与处理

图像素材的获取与处理;声音素材的获取与处理;视频素材的获取与处理

4

523

图书馆机房

14:10-18:00

4

Flash动画型多媒体课件制作

Flash课件制作基础;课件教学内容的添加;课件动画效果和交互效果的设置

6

524

图书馆机房

8:00-12:00

14:10-16:00

5

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在教学过程中的应用

学校多措并举推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运用;传统(单一)多媒体(课件)教学面临的困惑;运用网络教学平台的好处;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以公选课《食品安全与健康》为例)

2

524

图书馆机房

16:10-18:00

6

如何规范制作多媒体课件

基于PPT课件制作几点建议

2

525

图书馆机房

19:30-21:20

 

四、培训费用

培训费、资料费从学校教师培训专项经费支出。

五、报名

申请参加培训的教师认真填写《安康学院教师教育技术培训登记表》(附件1),经所在院系同意并加盖部门公章,汇总填写《安康学院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培训汇总表》(附件2,含电子版)后一并报送人事处。报名截止时间:20155 19 11时前。

六、组织管理  

1、安康学院教师现代教育技术能力培训项目,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协办。教师发展中心负责教师报名、培训模块设置、考勤及相关事宜的协调工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协调培训所需机房及网络运行保障等工作;授课教师负责所授模块成绩评定工作。

2、培训成绩合格者,由学校颁发“教师教育技术培训证书”。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学校承认其接受继续教育的经历,作为教师提职晋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外出进修学习培训遴选等方面的依据之一。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2015514